院長
Dean
謝焸君
院長
學歷
美國密西根大學工業工程系博士
學術專長
科技使用者研究、產業創新與專案管理

辦公室電話|04-22840808 ext. 535

研究室電話|04-22840547 ext. 829

電子信箱|arborfish@nchu.edu.tw

個人網站連結

院長的話

管院的未來未必在我,但一定有您

本院創院至今,歷經多次變革,目前為擁有五個學系、二個獨立研究所與一個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一個學士班學位學程的專業學院,整體績效卓著, 201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QS學科排名會計與財經領域達前151-200名。2016年遠見「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商管財經領域全國第四,2018年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認證顯見本院獲各界高度肯定

本院擁有豐富多元的教學與研究資源,以期創造成為獨特與優質的商管專業學院。除發展商業管理專業領域外,努力於加強整合財經、科技管理與體育休閒等領域。舉辦論壇與研討會,提供院內同仁專業知識分享與價值提升。成立「磐石產學研究中心」發展在校生實習制度,推動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並邀請產業界知名企業家及經營管理者蒞臨演講。開設創業學程,引進業師輔導制度。

隨亞洲經濟崛起,大中華市場更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亞洲管理知識的傳授,成為社會所需。中興大學管理學院是中部學術重鎮,更深耕上海高階管理在職專班,培養具備國際視野、人文關懷及創新、創業精神的產業專業人士;積極研究、發展具在地特色的卓越知識,服務企業、政府及人民。

展望未來,管理學院將持續推動各項跨領域合作,結合中興大學各學院優秀學者,並與校友、學生的知識,整合擴展到各產業,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學校產學優良、學生素養兼備」互惠三贏為使命,朝向國內與國際一流特色的管理學院願景而努力。

國立中興大學 管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