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簡介
Introduction

願景

成為台灣前五大頂尖商管學院。

使命

精進學生導向之教學品質
致力跨領域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學術創新
深耕產學合作成為中部地區產業之學術後盾
營造虛擬與實體之知識服務分享平台

教育目標

  • 學士班 培養學生成為具全方位管理知識、國際觀、企業倫理以及團隊合作的專業人才。
  • 碩士班 培養學生成為具有批判思考能力、全球視野、社會責任感、創新與領導以及自主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經理人才。
  • 博士班 培養學生成為能以科學方法定義問題、推演假說與實證分析,並能鑽研理論與創新知識的專業菁英。

師生概況

本院現有學生人數共2,227人,學士班1,034人,進修學士班189人,碩士班480人,碩士在職專班401人,博士班123人。現有專任教師83位,其中教授57位、副教授20位、助理教授6位,生師比為 26.83:1

學位學程

 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財務金融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  
行銷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  
會計學系   
科技管理研究所  
運動與健康管理研究所    
高階經理人碩士在職專班(EMBA)    
創新產業經營學士學位學程    

特色

本院已獲AACSB(國際商管協會)認證,躋身全球前5%頂尖商管學院之列,持續累積教學、研究能量與產業人脈,發展本院特色。

  • 推動在地知識、理論研究,連結跨國跨域合作以吸取全球化經驗與趨勢,反思在地理論與觀點。
  • 發展特色教學與落實教學創新,提升學生自主學習並培科技整合能力與創新創意能力。
  • 學用合一,建構產官學合作交流平台,整合產業實習、服務學習與自主學習機制。
  • 持續積極推動國際認證與國際接軌,進行標竿學習。
  • 強化教學研究支援與行政革新。

未來發展

學術創新 

發展具在地特色的卓越知識,以傳授管理知識服務企業、政府及人民。

教學精進

規劃管理專業課程,定期檢視內部與外部回饋意見,適時調整課程架構,以符合學生與社會需求,培養具備國際視野、人文關懷及創新、創業精神的產業專業人士。

產學合作

推動跨領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結合本校各學院優秀學者與校友、學生的知識整合,促進產業新知交流。